三千若水与我何干

懒人的介绍ing
更文不定期,可在坑集催更
有点玻璃心,不太能接受特别虐的文,会哭的心碎的。
最后是可以来群里找我聊天。
QQ群532015979
答案是瓶邪

给碎碎的长评

从来没写过,写的不好(ಥ_ಥ) @碎碎九十三——打字机成精

  最初看到碎碎的文,是绝处,绝处真的是很虐的一篇文,曾经让我看的哭的稀里哗啦的不能自己,文中那么聪明的小哥啊,面对吴邪的欺骗,伤害,一次次包容,撕碎的照片被他粘连起来,撕碎的感情也是如此,我现在还记得,小哥来找天真时说的话,还记得小哥因为天真受的委屈,还记得,那份隐藏着的爱恋。

  那时候我在贴吧,因为入圈晚,只能看到其他人的评价和等待,甚至不知道可以写长评,只能把满腔的感动写在日记里,写在只言片语中,因为碎碎的一篇绝处,我曾查了很多资料,了解那个我出生前的时代,了解那里人的悲伤。

  绝处,然后逢生,苦尽甘来,小哥一次次去送书,明明想见,却专挑吴邪不在的时候,还好最后的最后,吴邪找到了自己丢失的深情,找到了那个守着他的人。看到小哥吴邪安定的生活,我关闭屏幕时只余留对他们的祝福。

  后来我看的是碎碎的暴君和《how》。

  暴君中的小王爷和小哥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对方,他们对彼此的感情真挚而沉默,不需要语言,只留在心间。

  有一个番外,小王爷和小哥一起传到雨村,他们都知道不对劲,但小王爷不慌是因为不管在哪他都会陪着小哥,小哥不慌是因为这样小王爷也会平静下来。

  看到时真的非常感动。

  还有小太子的祝福,为了一句随口而言,写了一万遍,写的手腕红肿,写的忘乎所以,为了少的那一张大哭一场,为了一句你不是太傅所生大闹一场。

  小太子只是个小孩子,脾气任性,觉得除了自己的父君和太傅都是奴才。

  但他对一个人好,对一个信任,却是根深蒂固,不会随别人的挑唆言语而改变。

  最后是《how》

  这是第一篇我一直在等待中追随的。

  文中的小哥会因为误会天真想要伤害自己而生气愤怒,会因为天真的拒绝而一直等待。

  三次相亲,三次都是同一个人,小哥和吴邪的姻缘像是注定如此,就算错过一次,只要你回头,我就在原地等你。

  吴邪从最初的担忧自己会回去,不习惯这里的生活,到最后的妥协。

  他独自经历发情期的绝望难过,事后却丝毫不怪罪老张,他嘴上说着嫌弃小花麻烦,却依旧大半夜起来给他包馄饨。

  在碎碎的how里,每一个人对自己爱的人所付出的感情,都体现在生活中,不会热烈的风风火火,不会张扬的满世界皆知,却如春风细雨,浅浅的滋润人心。

  碎碎笔下的人物,鲜活而真挚,有点小任性,有点小关切,又有着,一份干净的,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)